河北省科技活动周暨青少年科普百千万行动启动

2019年06月03日09:45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5月19日上午9时许,首届“河北省科技活动周暨青少年科普百千万行动”在石家庄四十中启动。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次活动由人民网、中国科协联合河北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教育厅、团省委共同主办,石家庄市第四十中学承办,以“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科学体验活动,吸引了现场众多学生的参与。

“河北省科技活动周暨青少年科普百千万行动”以“科学乐园”嘉年华作为整体思路,带领现场学生畅游科学的海洋。现场同学在实验中探索真相,以VR技术模拟月球的漫步,在炫酷的视觉表现中体会科学的奥妙,建立对科学的兴趣。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时值中国实现“月背梦”的探月年,主办方特别邀请曾任航空航天大队长的申行运为同学们讲述航空航天的故事,现场反响热烈。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分享了自己的“飞天” 畅想。

仪式结束后,观众纷纷加入到科学体验的项目中。到场的各位领导与四十中的学生们一起参与互动项目,现场活动热闹非凡。真正实践了“寓教于乐”的科普内涵,为学生营造趣味的科学探索氛围,带领青少年感受科技的魅力。

互动体验(主办方供图)

“河北省科技活动周暨青少年科普百千万行”活动预计将开展50场,“行走”于全省多所中小学,将科技的能量传递到每个校园,真正惠及每个青少年学生!

(责编:魏思敏(实习生)、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