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出的音符”

北京市朝阳区科协党支部“1+1手拉手”活动举办

2019年05月30日16:30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今日,由北京市朝阳区科协党支部与“1+1手拉手”结对社区,建外街道北郎东社区党委联合组织开展的科普活动——“敲出的音符”科学体验课在北京中央商务区实验学校小学部举办。来自河北龙安小学的15名小学生与北京中央商务区实验学校小学部的15名小学生一起参与活动,在科普老师的带领下学习科普知识,动手体会科学的魅力。

活动合影(主办方供图)

“敲出的音符”科学体验活动点燃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孩子们在互动中体会声音的振动,感知音色的千差万别、音调的高低变化,感受响度的大小差异,并在跳动的音符和轻快的旋律中完成一件亲手制作的小木琴。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参加活动的孩子们也许从未想过,我们每天发出的、听到的,来自身边的、大自然的声音,蕴藏着如此丰富的科学知识。学校老师也表示,这些有趣的科普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科学知识,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激发了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也点燃了他们心中的科学梦想。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此次活动是北京市朝阳区科协党支部落实朝阳区直机关系统党支部与社区党支部“1+1手拉手行动”的具体体现,是与结对党组织共融共建的具体体现。

(责编:张萌、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