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梦想,为“艾”正名

第八届国际反歧视午餐日公益活动在山西临汾举行

2019年05月28日15:13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5月26日,第八届国际艾滋病反歧视午餐日活动在山西临汾红丝带学校举行。此次活动延续“为‘艾’正名”的主题,强调支持心理建设,鼓励受艾滋病影响儿童拥有梦想,同时倡导公众消除歧视,做孩子们的梦想守护者。活动由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指导,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临汾红丝带学校联合主办,艾滋病健康基金会(AHF)、剧梦艺术团、宇乐乐文化传媒支持。

活动现场(刘孟琛 摄)

在活动现场,红丝带健康大使陈道明给孩子们带来梦想启蒙课,宇乐乐文化传媒携演员王嘉(世界卫生组织中国健康特使)、马苏、代文雯与歌手陆宇鹏在活动中带来了手工、表演、朗诵及声乐课,助力孩子们拥有并实现梦想。临汾红丝带学校校长郭小平充分肯定了明星艺人们的反歧视榜样作用,并为金玉婷、胡海泉、姜美伊和张莉颁发了临汾红丝带学校首批任命的梦想教师证书。

临汾红丝带学校的孩子们演出了两部儿童剧:《我是一颗星》(片段)和《绿色港湾》。其中,《我是一颗星》是由剧梦艺术团原创的大型公益舞台剧,据团长姜海燕介绍,该剧讲述的是孩子们从出生、幼儿到上学的每个阶段应该承担的责任,让孩子们在成长的同时学会感恩。戏剧的魅力成为打开孩子们心灵窗户的一把“金钥匙”,得到了红丝带师生的好评。

此次5·26国际艾滋病反歧视午餐日活动以山西临汾红丝带学校为主会场,北京、天津、辽宁、黑龙江、上海、浙江、河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和云南艾滋病健康基金会中国项目合作机构作为分会场,实现了全国15省同步发声,呼吁全民反歧视。现场视频连线了分会场代表北京地坛医院书记陈航,他鼓励HIV感染者要勇敢追寻自己的梦想,并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反歧视行列。

据悉,5·26国际反歧视午餐日公益活动由临汾红丝带学校与艾滋病健康基金会共同发起,自2011年举办至今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认可和响应。活动中,临汾红丝带学校每位学生在彩色卡片上写下了自己的梦想,与现场嘉宾一起共同放飞载有梦想卡的气球,共进午餐。

(责编:张萌、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