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医科大学红十字生命之光”爱心善举促捐献

2019年05月22日14:51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温州医科大学红十字生命之光”是浙江省首支器官捐献宣传志愿团。在中国伦理学会健康伦理学专委会执行主任李恩昌,指导老师林建锋、潘晓婷的带领和指导下,通过开展不同形式的器官捐献宣传活动,该志愿团已经促成了456份器官捐献志愿书的签署。

在五年的器官捐献宣传工作中,为了获得更多器官捐献的一线讯息,从而为器官捐献事业提出建设性建议,刘维、戴振峰、黄君婷等团队成员对器官捐献进行调研。基于对浙江省、山东省的器官捐献工作的调研,今年二月,团队成员前往器官捐献工作突出的湖南省,通过走访红十字会、湘雅二院、湘雅三院的OPO组织,与20余名一线协调员深入访谈,探访“一个人的球队”故事中的捐献者父母等形式,获得器官捐献的更多信息。

今年3月,以团队湖南调研经历为主题的“雷锋家乡来亲人”器官捐献宣传活动在温州医科大学旭光厅举行,现场签署器官捐献志愿书154份。湖南省红十字会主任何一平在活动后感慨:“学生们达到的人文高度让我深受感动,感谢这个生命延续的故事能让为大爱服务的人走到一起,更加满怀热情地投入到这项爱的事业中!”

学生们热心推动器官捐献工作的爱心善举,得到了温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吕帆等的赞扬,同时希望他们再接再厉,进一步做好有关调研和宣传的工作。

(责编:赵鹏、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