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劲武中国草木植物讲堂》系列视频上线

2019年03月29日14:55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北京3月29日电 近日,由北京大学教授、著名植物分类学家汪劲武主讲的《汪劲武中国草木植物讲堂》视频已于近日上线,汪劲武在视频中系统讲述中国有花植物的典型代表,数量多达80多科、近300种,除了“硬核”植物分类知识之外,他还将其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既生动又准确地讲解植物知识。

《汪劲武中国草木植物讲堂》系列视频

据了解,《汪劲武中国草木植物讲堂》系列视频共50集,由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合作拍摄完成,在科技工作者之家—科界App、优酷视频等平台同步上线,免费播放,供广大植物爱好者和中小学生学习参考。

《汪劲武中国草木植物讲堂》系列视频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植物学知识,不仅是对汪劲武先生一生植物科普工作的肯定和纪念,也契合当前植物科普的需要,同时为植物类科学教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汪劲武出生于1928年,目前已91岁高龄。从学生时代开始,汪劲武就是植物爱好者,大学期间正式学习植物分类,教书70余载,著述科普著作数十本。此次视频拍摄自2018年3月22日一直持续到5月底,在两个月的时间里,汪劲武每日骑着自己1960年产的“28”自行车,到北京大学生物系标本馆、哲学系庭院、未名湖边参与拍摄,每天拍摄持续2个小时,共累计拍摄了60余个小时的素材。

 

(责编:于露、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