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神经训导康复技术分会成立大会暨

首届神经训导康复技术论坛在京召开

王家婧

2019年03月28日07:54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北京3月26日电 (王家婧)22日至23日,由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主办,北京市大兴区中西医结合医院承办的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神经训导康复技术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神经训导康复技术论坛(以下简称“大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旨在成立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神经训导康复专业技术分会,为我国传统医学的传承与发扬提供平台,为鼓励中医药自主创新树立了康复医学领域的一面旗帜与标杆。

(主办方供图)

3月23日,新任分会秘书长费立娟主持了神经训导康复技术分会成立大会。新任分会会长赵文汝在就职发言中指出,神经训导康复治疗体系经过22年的努力,已经进入完善提高、技术推广阶段。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副会长徐皖生、河北省中医院教授李佃贵分别致辞。中国工程院士、中国针灸学会国医大师石学敏,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副司长杨荣臣,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朱佳卿等近300位嘉宾、代表出席此次会议。

(主办方供图)

会上,赵文汝介绍了神经训导康复治疗体系的形成与发展现状;长春中医药大学校长宋柏林提出了促进神经训导康复技术深入研究、传承和发展的思路;杨荣臣对中医药发展政策进行了解读;北京市卫健委老年与妇幼健康服务处主任杨凯分享了康复体系建设的布局与思路。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分会的成立对神经训导康复技术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神经训导康复技术分会在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领导下和全国相关神经训导康复专家学者的支持下,将积极开展神经训导康复研究与应用等诸项工作,使学术研究水平再上新台阶。

(责编:王家婧、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