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与比特大陆签署“城市大脑”合作备忘录

AI芯助力智慧城市

2019年01月30日09:30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1月30日电 1月28日下午,福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算域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比特大陆科技有限公司签署福州“城市大脑”合作备忘录,助力福州市智慧城市建设。座谈会上,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和比特大陆董事长詹克团分别致辞,福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林强与比特大陆副总裁邢练军、福建算域大数据公司总经理张诗良签约。

座谈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悉,福州“城市大脑”是福州城市治理从数字化向智能化转型的重要信息基础设施,是“数字福州”的智能中枢,它能将散布在城市各个角落的数据连接起来,通过对大量数据的分析和整合,对城市进行全域的即时分析、指挥、调动、管理,有效调配公共资源,从而达到对城市的精准分析、整体研判、协同指挥,实现城市运行、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智能化。

座谈会上,尤猛军表示,福州市政府将全力支持比特大陆与福州“城市大脑”项目,希望2019年与比特大陆展开全面合作,对比特大陆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詹克团表示,比特大陆致力于提供优秀的人工智能算力基础,与合作伙伴共同推动TPU生态建设。比特大陆的愿景是为人工智能时代提供高性能、低功耗的算力基础,这也是智慧城市、“城市大脑”的核心,比特大陆将利用自身优势,建设好福州“城市大脑”,全力推动“数字福州”发展。

(责编:张萌、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