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科普中国

“典赞·2018科普中国”2018年十大科普自媒体公布

张萌 
2019年01月17日05: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7日电 昨天下午,“典赞·2018科普中国”揭晓盛典在人民日报社举行,活动现场公布了“2018年十大科普自媒体”。这些自媒体分别是:

《加油!向未来》官方抖音号

致力于传播科学实验内容和短视频,解锁科学新玩法。

新浪微博@中国天气

“中国天气网”官方微博,致力于创新气象科普宣传,坚持发布有趣、有料的原创内容。

新浪微博@中国数字科技馆

中国科技馆在微博平台的官方账号,专注于推广和宣传实体场馆以及数字馆的相关科普资源。

“中国科普博览”今日头条号

依托于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在重大新闻事件上科学发声,引发科学讨论和全民关注。

新浪微博@玉龙小段

博主段玉龙是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科学节目制作人、主持人,积极在新浪微博等平台开展科普节目直播。

新浪微博@国家动物博物馆员工

博主张劲硕是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博士,国家动物博物馆科普策划总监,致力于动植物及栖息地保护保育科普。

“物种日历”微信公众号

自然类科学写作平台和原创内容输出平台,传播内容以物种介绍为核心。

“混子曰”微信公众号

以漫画的方式传播科学知识,涉及领域涵盖历史、人文、物理、化学、生物、健康、金融、科技。

新浪微博@Steed的围脖

以图片、文字、视频等多种方式,介绍天文发现、追踪天象奇观、跟进航天及深空探测的最新进展。

新浪微博@植物人史军

博主、植物学博士史军用文字、图片和视频的形式来展示水果、植物、生命之美,阐释隐藏在植物背后的人类故事。

(排名不分先后)

《 人民日报 》( 2019年01月17日 15 版)

(责编:岳弘彬、姚欣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