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科普中国

"典赞·2018科普中国"2018年十大科学传播人物公布

姚欣雨 
2019年01月17日05: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7日电 昨天下午,“典赞·2018科普中国”揭晓盛典在人民日报社举行。活动现场公布了“2018年十大科学传播人物”。他们分别是:

王绶琯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名誉台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创立了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被会员们称为“科学启明星”。

杜文龙

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网络研究中心主任,带领团队针对军事装备的特殊性能,积极进行科普创作及传播。

李道贵

云南省地震局高级工程师,积极参加各类科普活动,向公众普及防震避险的科学知识。

张琦卓(田妮儿)

黑龙江广播电视台乡村广播策划推广部主任、主持人,为科普惠农代言,是黑龙江广大农民心中的科普宣传使者。

张福锁

中国农业大学植物营养系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期致力于土壤肥料知识、农业绿色高产高效技术和农业理念的宣传普及。

林国乐

北京协和医院主任医师,将专业领域的医学知识灵活应用到医学科普领域,公众认知度高,拥有众多粉丝。

周 兵

国家气候中心首席专家,创作了大量科普作品,整理了大量报告材料,积极推动气象科普事业的发展。

胡大一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主任医师、教授,积极面向社会公众开展心血管健康知识科普传播,开展线上线下健康科普活动。

袁岚峰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研究员,与观视频工作室合作推出“科技袁人”节目。

高文斌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普及工作委员会主任,制定的《公众心理科普纲要》指导着全国的心理科普工作。

(按姓氏笔画排序)

《 人民日报 》( 2019年01月17日 15 版)

(责编:岳弘彬、姚欣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