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辆太阳能火车将在澳运行 由老火车改造而成

2017年07月10日14:33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全球首辆太阳能火车将在澳运行 由老火车改造而成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7月9日报道,澳大利亚煤炭大亨弗兰纳里(Brian Flannery)为澳大利亚新州拜伦湾(Byron Bay)带来全球首辆太阳能火车,计划将于今年圣诞节前投入运行。

  据报道,弗兰纳里名下的拜伦湾铁路公司正计划在已于2004年废弃的卡西诺至默威伦巴线路运行全球首辆太阳能火车。项目具体规划线路为拜伦湾至北滩,单程3公里,每天早上8点至晚上10点运行14个来回班次。在拜伦湾作家节以及拜伦湾美食节活动期间将适具体情况增加班次。

  相关太阳能火车仅有两节车厢,由属于历史遗产的老式火车改造而成。澳大利亚研究所可再生能源研究专家卡斯(Dan Cass)表示,这是目前所知真正意义上的全球第一辆太阳能火车,通过车顶安全的太阳能板提供动力。火车停放的北拜伦车棚设有太阳能电池组矩阵,闲时可将电力传输至公共电网。

  澳大利亚国家铁路安全监管透露,目前正就部分次要问题与拜伦湾铁路公司进行讨论,发放火车运营许可基本没有问题。(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谭利娅)

(责编:高黎明、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