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成立“一带一路”产业联盟

2017年07月06日08:20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中国科学院成立“一带一路”产业联盟

  人民网北京7月5日电(赵竹青)中国科学院“一带一路”产业联盟今日在京正式成立。

  联盟旨在将中科院的成熟技术、产品和服务,通过产业合作输出到“一带一路”国家,为该区域的经济发展服务,实现科技资源共享和经济利益共赢。

  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表示,联盟的成立不仅是落实中科院科技“一带一路”的实质性措施,也是实现中科院科技走出去、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民生重大需求、提升其在该地区科技影响力的重要组织保障。

  据了解,近年来,中国科学院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快了国际化进程,从战略咨询、合作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为“一带一路”国家的科技发展提供助力。

  该联盟由东方科仪控股牵头成立。东方科仪控股成立于1980年3月27日,前身为中科院进出口领导小组办公室,2016年10月,“东方科学仪器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东方科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东方科仪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戈表示,此次联盟的成立有利于资源整合、形成合力、提高效率、实现共赢,东方科仪控股将充分利用自身国际化的经验优势,服务好联盟成员,同时也希望联盟成员齐心协力,让更多科技成果走出国门,落地开花。

(责编:张萌、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