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承德)循环农业高峰论坛承德举行

2017年07月04日11:04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北京7月4日电(崔钟文) 2日上午,由河北省农业厅、承德市人民政府、中国农业电影电视协会(也称央视农业频道)共同主办,承德市农工委、承德市农牧局、滦平县委县政府、承德兴春和农业集团、 中视好食品文化(北京)有限公司、 中视好食品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2017·中国(承德)循环农业高峰论坛暨中国(承德)好食品高峰论坛在滦平举行。

 

参加2017·中国(承德)循环农业高峰论谈的领导及嘉宾合影。(人民网/崔钟文)

为了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食品安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提高中国食品生产水平和产品的竞争力,树立中国食品好形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承德兴春和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国家和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大力发展生态循环农业,种植生产绿色、有机、无公害的安全食品,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防治污染、维护生态平衡、提高农产品的安全性,促进农业和农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把环境建设同经济发展紧密结合,增强农业发展后劲。

此次活动得到国家有关部委、河北省农业厅和承德市委、市政府的重视与支持。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国家农业部原常务副部长、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尹成杰,河北省农业厅副厅长马利民,承德市委常委、农工委书记吴清海,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滦平县委书记蔡福浩等参加了此次高峰论坛。

河北省农业厅副厅长马利民先生致欢迎辞。(人民网/崔钟文)

论坛首先由主办方领导马利民致欢迎词,他介绍,近3年来,河北省以推进农业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打造京津冀地区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推动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迈进。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协会秘书长张杰在发言中提到,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成为我国经济领域及农业食品业领域的重要任务,打造一批过硬、响亮的农业食品品牌将是农业食品业的当务之急,也是农业食品业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力抓手。

尹成杰在发言中表示,发展循环农业需要解决很多实际问题,比如资金问题、技术问题、设施建设问题等,解决这些实际问题除了需要国家政策的支持外,还要从根本上转变传统观念和思路,很多传统的农业发展思路已经不能完全适用于当今的环境质量、生态治理和市场消费需求变化的需要。

在主题演讲环节,吴清海作了题为《立足水源地生态优势 共筑好食品健康之路》的主题演讲;农业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司长张天佐作了题为《如何进一步认清形势转变观念,走农业以质量效益为核心之路》的主题演讲;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宋洪远作了题为《农业供给侧改革与农产品质量安全》的主题演讲;北京神飞航天应用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毛宏伟的主题演讲题为《航天科技铸就中国好食品》;同时,承德兴春和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郝玉芬对兴春和循环农业作了详细介绍。

此外,兴春和现代农业园分别与北京神飞航天应用技术研究院、中视好食品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北京二商集团首诚新创食品有限公司、中诚环球健康产业集团、天津青昀初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销售和技术支持协议。

(责编:崔钟文、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