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巴士集团联手华为打造“智慧公交”

2017年07月04日14:3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深圳巴士集团联手华为 打造“智慧公交”

  7月3日,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巴士集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公司”)在深圳举行了“智慧公交联合创新实验室”的共建协议签署及揭牌仪式,共同合作组建国内公交行业首家“智慧公交联合创新实验室”,同时对外宣布双方联合创新工作小组正式成立,共同打造“智慧公交ICT新产业”。

  “智慧公交联合创新实验室”是国内公交企业首次与华为合作组建的“智慧公交”研究机构,将致力于开展国内最前沿、最先进的智慧公交技术研究。近期,该实验室将聚焦“车辆运营管理”需求,开展车联网的联合创新研究,以车联网平台为基础,与各个业务系统进行对接和优化。后续,该实验室将进一步开展智能公交、品牌公交等方向的深度研究,包括车辆全方位感知系统、统一预防管理平台、公交智能化集群调度、公交自动驾驶等前沿领域的内容。

  通过联合创新实验室这一创新载体,华为技术与巴士集团将共同创建具有全球领先优势的城市“智慧公交ICT产业模式”,把巴士集团打造成“智慧公交”标杆企业,同时也将大力提高华为技术在全国公交行业智能化改革与建设方面的专业影响力。(记者 陈熊海 通讯员 程锐 陈纲)

(责编:刘若馨(实习生)、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