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AI高峰会:中国将投入巨资研发AI技术及自动化

2017年07月04日13:05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天津AI高峰会:中国将投入巨资研发AI技术及自动化

据外媒7月2日报道,在最近中国天津召开的人工智能(AI)高峰会上,中方明确表示计划在未来10到15年内大力投入AI及自动化技术。

会上所讨论的议题之一是:在与电商巨头阿里巴巴的合作下,使天津成为中国的“无现金”城市(“无现金”是指使用大量电子支付代替传统的现金支付)。会上另一特别亮点是自动驾驶汽车:在经历了一系列测试之后,目前有63个团队参与竞争,测试中国制造的自动驾驶汽车。

中国科学技术部部长万钢表示,相关部门会很快将发布一项发展计划,以人工智能能力、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为重点,从而采用政策性法规应对诸如失业、国际合作等风险问题。

美国在人工智能的许多方面都取得了全球领先地位,从自动化的办公场所功能自动驾驶汽车,在过去一年左右的时间里,该领域的创业基金大幅增长。

根据风险投资数据公司CB Insights的数据,到2017年第一季度,总共有34个人工智能初创公司被收购,这一数字是2016年上半年的两倍多。

人工智能风险企业AI VentureTech在其业务通讯中注明,到2030年前,中国将计划把投资集中在人工智能领域,这证实了人工智能及自动化在未来的乐观前景。(实习编译:何鎏 审稿:李宗泽)

(责编:刘若馨(实习生)、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