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无人机“阿奎拉”有望为全球提供无线网络

2017年07月04日11:10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脸书无人机“阿奎拉”有望为全球提供无线网络

据台湾“中央社”7月2日报道,美国社交媒体龙头脸书研发的太阳能无人机“阿奎拉”(Aquila)日前悄悄在该国亚利桑那州二度试飞成功,该无人机可望提供无线网络到全球各地。

据美联社报道,脸书创办人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期盼这项无人机计划,有朝一日能够提供无线网络给全球没有网络可用的40亿人口。

他日前在脸书上写道:“当‘阿奎拉’准备就绪,将会是一组太阳能飞机队,把网络连接性发送到全世界。”

根据美国《尤马太阳报》(The Yuma Sun)报道,“阿奎拉”5月在尤马试验场(Yuma Proving Ground)完成第2次试飞,一扫前次试飞坠机的阴霾。

“阿奎拉”2016年12月首飞坠机后,这次试飞增加了更多传感器、新的扰流板和一个水平螺旋桨停驻系统,来帮助无人机降落得更顺利。“天鹰座”这次停留空中时间达一小时46分钟,高度则上升到910米。

脸书航空平台主管葛梅兹(Martin Luis Gomez)说,“阿奎拉”飞行时,工程小组一直通过追踪直升机观看在线直播。“天鹰座”重约450公斤,机翼比波音747还长。”

据报道,“阿奎拉”多数时间采取自动飞行模式,不过也有地面人员负责操纵部分动作。(实习编辑:马娜 审核:田瑞哲)

(责编:刘若馨(实习生)、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