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ys发布Q1智能手机市场表现指数 金立手机升至第六

2017年06月29日0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Canalys发布Q1智能手机市场表现指数 金立手机上升至第六

  日前canalys5月份发布了智能手机行业今年Q1市场调研报告,报告中指出:华为、OPPO和VIVO三家在2017Q1国内的市场份额首次超过50%,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愈加稳固。华为在2016年后两个季度屈居OPPO沦为第二的形势下,通过线上与线下渠道的平衡策略,重夺国内第一的名次,其于Q1出货量接近2100万台。而继2016年跌至21%,苹果和三星在中国2017Q1的共有份额已下滑至13%,主要原因在于Samsung Note 7的惨败与iPhone 7系列不受市场欢迎。

  另外,因市场策略重新调整与对线下渠道的重视,金立于2017Q1上升至国内市场第六。金立的双旗舰策略共同击中商务群体与年轻一代。这也是拍前十位中上升幅度最大的品牌。

  另一个变化就是,线下渠道完胜线上零售店。2017Q1,随着预期份额的增长,78%的智能手机设备通过线下渠道售卖。

  报告中分析到,2017Q1中国的智能手机市场增长了9.3%,共有1亿1410万的出货量。增长源自于加速的换机周期以及年轻一代对流行的持续关注,比如更好的拍照、更高的规格和日益改善的用户体验。而在价格区间方面、售价在350美元和450美元之间的设备是2017Q1增长的最大贡献者,其以华为、OV三大厂商为主导。

  本次报告中,国内品牌金立击败三星、魅族占据中国市场第六位。不同于OV,以线下市场为主导的金立主要将目标群体锁定于商业人士。金立的M系列因超级续航和超级安全而被大众熟知,其高端产品M2017更以6999元来吸引高端人群。

  然而,在2016年尾,金立转变策略,欲以S系列击中更年轻一代。金立S9性价比高于OPPO R9S和vivo X9。现今,金立刚发布的S10——这一S9的迭代产品首次于产业领域提供了四摄拍照功能卖点以主打“千禧年”的目标群体,也即数字化的一代。

(责编:高黎明、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