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庆七一”——

德胜街道工委携手诺亦腾开展“党性教育-科幻之旅”活动

2017年06月27日15:49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北京6月27日电 (张萌)昨日,由北京西城区德胜街道工委主办、北京诺亦腾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党性教育-科幻之旅”党员教育活动媒体专场在聚力德胜党建促进中心开展。“党性教育-科幻之旅”党员教育活动于6月启动,为期一个月,来自德胜街道辖区机关、社区、非公和地区区域化党建单位的众多党员陆续参加了此次系列活动,通过VR体验感受党员教育的新方式。

“党性教育-科幻之旅”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党建+VR”是基于诺亦腾支部所提供的定制化虚拟现实技术,在党性创新模式的指导下提出的落地式整体解决方案。“党建+VR”让党员和宣讲者在沉浸式VR的环境中自由移动、自由观察,体验到用简单图文和视频无法深入其境地构筑的革命历史事件和党建课堂教学新形态。通过先进的科学技术体验,党员们也在活动中了解了最前沿的科技应用,传播“中国创新、中国制造”等主题的正能量,普及“中国制造2025”计划中前沿科技的最新动态以及“十三五”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发展业态。

《重回飞夺泸定桥》VR体验内容画面 (主办方供图)

在本次活动中,党员们体验了两项不同主题的VR内容:“红色文化”主题内容《重回飞夺泸定桥》以红军“飞夺泸定桥”为背景,在中央党校与新华网的协作下,研发人员运用沉浸式虚拟现实技术让体验者置身于飞夺泸定桥的震撼场面之中,感受战火纷飞的情景,重温革命成功来之不易;在“国家科技发展成果展示”主题内容《海斗深渊科考》中,体验者在VR镜头中跟随中科院深渊科考队潜入深海,了解我国在马里亚纳海沟进行的科学考察和装备技术试验,感受万米深海的奥秘奇观,体验者甚至可以和本次科考发现的世界上最深处鱼类——深海狮子鱼,进行有趣的互动。

社区党员在现场体验VR内容 (主办方供图)

作为目前最热门的前沿科技成果之一,VR技术能够实现传统工业、艺术文化、教育、科普、展览陈列等行业应用的融合,用创新的形式让观者沉浸于其中,观看到二维画面中不可能呈现的全景立体画面。通过诺亦腾“Project Alice”商用虚拟现实解决方案中的混合追踪定位系统,体验者不仅可以以第一人称视角在虚拟场景中任意走动,还可通过动捕手套、手柄、道具等,进行虚实结合的交互,获得沉浸式的虚拟现实交互体验。

(责编:张萌、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