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公司宣布开始军用无人旋翼机自主飞行试验

2017年06月21日08:54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空客开始军用无人旋翼机自主飞行试验

  新华社巴黎6月20日电 空中客车公司20日在第52届巴黎-布尔歇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巴黎航展)上宣布,他们已于近期开始军用无人旋翼机VSR700自动驾驶试验机的自主飞行试验,为实现其原型机在2018年首飞奠定基础。

  空客介绍说,这款轻型军用无人旋翼机由空客直升机公司和法国甘巴尔直升机公司联合开发,是后者生产的迅羊G2民用直升机的衍生机型。它采用一套高水平的全数字化、多信道系统。现阶段飞行试验搭载一名安全飞行员,重点在于改善空客直升机及其自动飞行控制系统,最终实现完全自动驾驶。

  空客直升机公司VSR700项目负责人雷日斯·安托马尔基对自动驾驶项目启动仅8个月就取得这样的进展感到满意。他表示,自动驾驶飞行器可以自主起飞、盘旋并完成稳定飞行和机动,将有助于使空客的自主飞行技术更成熟。

  据悉,VSR700最大载荷能力为250公斤,续航能力可超过10小时。由于采用低耗能发动机且运营和维护所需资源较少,其运营成本将低于普通直升机。

  凭借其配备的光学传感器以及海事和陆地雷达,VSR700将成为有人操控直升机的补充,满足海军舰载战术无人驾驶旋翼机的需求,同时还可应用于陆军部队运营,执行情报搜集、监控、目标截获和侦察任务。(记者 张雪飞)

(责编:张萌、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