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城市与减灾》论坛暨

第四届“城市与减灾杯”作品大赛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2017年06月19日10:07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首届《城市与减灾》论坛暨第四届“城市与减灾杯”作品大赛启动仪式现场

6月14日,由《城市与减灾》杂志社、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共同主办的首届《城市与减灾》论坛在四川省北川县举行,中国地震局、北京市地震局、四川地震局、绵阳市、北川县等单位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全国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机构和各地科普场馆的150余人参加了论坛。

本次论坛以科普场馆与减灾宣传为主题,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专题报告、沙龙对话、现场观摩及第四届“城市与减灾杯”作品大赛启动仪式等环节,活动形式丰富多彩。

第四届“城市与减灾”杯作品大赛正式启动

论坛现场,同济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教师及地震行业的专家分别作《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场馆的建设与发展》《 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设计的挑战与对策》等报告。论坛沙龙围绕科普场馆现状、存在问题与发展方向展开了深入探讨。在现场观摩环节中,参会人员参观了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地震遗址以及北川新县城等地。

通过思想碰撞、观点交流,参会人员共同探讨了科普场馆的发展以及科普宣传教育的作用和意义,对防灾减灾的话题进行了专题讨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乐丹)

(责编:张萌、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