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的福音!吃这些食物不仅好吃还能调节不良情绪

2017年06月15日08:11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们的生活压力在不断增加,情绪也易产生波动,虽然我们不能控制负面情绪的产生,但我们可以在生活中做一些小的改变,以缓解这些负面情绪。其中一种方法就是吃!下面就让我们看看吃哪些食物能够改善心情。

适量喝啤酒能够调节情绪,还能降低心血管患病风险。(郗若楠/人民网)

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能促使人产生幸福感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肠道中有一种叫做血清素的化学成分,这一成分能促进人体产生幸福感。全麦面包、松饼、面食等食物中富含碳水化合物,而碳水化合物能够促进人体产生血清素,进而促使人产生幸福感。因此,多吃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能够有效缓解不良情绪,拥有好心情。

镁含量高的蔬菜是抗抑郁的极佳食物

想要调节心情,你还需要多吃深色蔬菜,因为每一个叶绿素分子中都含有一个镁离子,蔬菜颜色越绿,含镁越多。据《生命时报》报道,镁对大脑中的快乐神经传递素血清素起着重要调节作用,镁能作用于神经,帮助缓解情绪。据此,大河网详细介绍,菠菜、无头甘蓝、瑞士牛皮菜等蔬菜都有调节情绪的作用。此外,各种坚果,如杏仁、葵花籽、腰果等的镁含量也较高;而且,一根中等大小的香蕉中就含约32毫克镁,被认为是抗抑郁的极佳食物。

啤酒不仅能够调节情绪,还能降低心血管患病风险

环球网报道,瑞士巴塞尔大学医院调查了60位经常饮用啤酒的男性和女性,研究结果显示,啤酒改善了参与者的情绪,此外,以往的研究也已表明,饮用啤酒对大脑有益,每天饮用一品脱的啤酒能够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马鹏琛)

本文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304)医院八一大楼门诊部主任、兼心身医学门诊主任彭国球进行科学性把关。

(责编:方正(实习生)、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