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百家网络媒体记者齐聚彭水 体验苗都风情

2017年05月03日08:48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媒体合影(刘嵩 摄)
媒体合影(刘嵩 摄)

人民网重庆5月3日电 (崔钟文) 全国百家网络媒体全媒体记者看彭水活动于昨日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媒体全媒体记者齐聚重庆彭水,利用新闻网站、APP客户端、网络视频直播、微博微信互动等方式,集中宣传彭水的苗家风情。

今年1月19日发布的《重庆市建设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十三五”规划》中指出,在“十三五”时期,重庆市要推进旅游全产业链的数字化、便捷化、智能化。到2020年,基本建成集约、智能、广泛存在的“智慧旅游”支撑体系,实现旅游产业链各环节与互联网全面融合,在线旅游消费支出占国民旅游消费支出达到20%以上。同时大力发展原生态旅游景区,重点突出“神奇武陵风光,隽秀乌江画廊”等自然生态和“土家族苗族风情、淳朴古镇边乡”等本土民俗文化,加快大仙女山、乌江画廊、武陵仙乡、世外桃源、黄水林海、边城古镇主题旅游区开发,构建“以点带片,集聚集约”的旅游空间发展格局。

此次全国百家网络媒体全媒体记者行的第一站便是旅游资源丰富,风景迤逦的彭水县。彭水县境内旅游资源单体近千个,有国家4A级景区、享有“天下第一漂”美称的阿依河,国家4A级景区、中国最大的苗族传统建筑群蚩尤九黎城和乌江画廊、摩围山、郁山古镇等众多精品景区。

本着《重庆市建设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十三五”规划》的要求,彭水县近年来围绕建设生态旅游目的地目标,依托“民族、生态、文化”三张名片,突出“山、水、情、史、节”五大主题,坚持“节赛”聚集,大力实施“旅游+”战略,着力推动旅游产业化进程,积极推进城旅、农旅、商旅、文旅、体旅等深度融合发展。

(责编:张希、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