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科技馆辅导员大赛西部赛区预赛在宁夏银川举行

宁夏科技馆创史上最好成绩

2017年05月03日08:25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4月24日至25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学技术普及部、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以及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科技馆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宁夏科技馆承办的第五届全国科技馆辅导员大赛西部赛区预赛在宁夏银川举行。共有来自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新疆、宁夏10个省(区,市)的10个省级科技馆、6个市级科技馆的107名选手参加大赛。在本次比赛中,宁夏科技馆获得了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

比赛现场(中国科技馆供图)

比赛分为展品辅导赛和科学表演赛两个部分。在展品辅导赛中,32位科技辅导员各显身手。经过激烈的角逐,宁夏科技馆的陈亮、陈凌志荣获展品辅导赛一等奖,与来自重庆科技馆、四川科技馆、青海科技馆、陕西科技馆的4名选手携手晋级,共同获得了6月份全国总决赛的参赛资格。 

宁夏科技馆两名选手荣获展品辅导赛一等奖(中国科技馆供图)

在科学表演赛中,科技辅导员们将科学原理寓于科学秀、科普剧、歌舞等多种形式中,为在场评委和观众献上了一场视觉“盛宴”。最终,宁夏科技馆的《穆如清风》获得其他科学表演赛一等奖、《bubble盛焰》获得其他科学表演赛二等奖、《爱上科学实验》获得科学实验赛二等奖。

宁夏科技馆《穆如清风》获得其他科学表演赛一等奖(中国科技馆供图)

本次大赛通过职业技能竞赛的形式,为各个科技馆搭建了学习与交流的平台,同时也提高了科技辅导员的科普能力和工作水平。 

中国科技馆供稿

(责编:赵鹏(实习生)、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