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A4”腰?做到这些让你不再被“游泳圈”追着跑

2017年04月25日08:08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点击下载本组图片

铁血硬汗秀身材拼肌肉炫腹肌(林宇华/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怎样减肥一直是人们热衷的话题,“反手摸肚脐”、“A4腰”等“评判身材的标准”也层出不穷。这些“标准”让一些“不达标”的人很心塞,但也有人对此毫不在乎,他们觉得堆在肚子上像游泳圈一样的肉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闲来无事还可以捏着玩儿。但你知道吗,“游泳圈”的存在其实会给身体带来诸多伤害。

“游泳圈”的危害

据《扬子晚报》报道,“游泳圈”即“中心性肥胖”,“中心性肥胖”意味着内脏脂肪沉积过多,这可能对健康产生很大危害。内脏脂肪主要存在于腹腔内,包括肝、胰、胃、肠道等器官的周围和内部。当过多的内脏脂肪进入消化系统时,内脏脂肪会损害肝脏等器官,从而引发脂肪肝;还会扰乱新陈代谢,引发糖尿病等病症。不仅如此,内脏脂肪会导致体内毒素难以正常排出,从而产生多种有害物质,进而引发心脏病。最后,内脏脂肪还会增加心血管疾病的患病几率,导致动脉炎症等。

如何消灭“游泳圈”?

面对这些扑面而来的危害,人们该如何消灭“游泳圈”呢?

从运动方面来说,睡前可以做一些瘦腰的小运动,不仅能够减肥,还能够促进睡眠。以下三个动作就能达到良好的瘦腰效果:1.身体平躺在地上,双手扶住耳际,膝盖弯曲,抬起双脚,使大腿与腹部的角度小于90度;利用腹部的力量将上身缓慢提起,尽量保持腿部不动约5-10秒,反复15至20次。2.身体平躺在地上,双手平放在身体两侧,膝盖弯曲,双脚提起;腰部用力带动双腿右移,回归原位后再向左移。3.身体平躺在地上,脚掌着地,屈膝,臀部慢慢用力抬起,使臀部高度与脊椎保持直线状态,一组20次,每天可进行1-3组。

从饮食方面来说,环球网建议人们健康饮食,少摄入油、糖类、淀粉等物质。

从生活习惯来说,人们应该保证每天喝八杯水,少喝刺激饮料,平时注意抬头挺胸、收腹直腰,养成良好的习惯,预防赘肉的产生。

摆脱“游泳圈”非一日之功,在点滴中蜕变,不断坚持,才能真正甩掉它。(杨新)

本文由中国中医科学院副研究员代金刚进行科学性把关。

(责编:方正(实习生)、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