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青春痘后颜值“大打折扣”?好好吃就能赶走痘痘

2017年04月21日08:21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青春痘会给颜值“大打折扣”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脸上的青春痘往往会给“颜值”大打折扣,一不留神,这些青春痘还会在脸上留下高低不平的痘坑痘印。那么,青春痘的产生跟哪些因素有关呢?被青春痘“偏爱”的人群在饮食上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青春痘的产生跟哪些因素有关?

据《钱江晚报》报道,青春痘也被称为痤疮,只是因为青少年发痘率较高,所以才有了青春痘的名称,但事实上,几乎所有年龄段的人都有可能长青春痘。长青春痘的原因主要有四个:内分泌失调、毛囊皮脂腺导管异常角化、细菌微生物过多生长以及炎症和免疫反应。除此之外,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如经常吃炸鸡、薯条、可乐等,不规律的睡眠习惯,求学、工作压力大,身体处于不健康的状态等都是女性猛长痘痘的原因。

“好好吃”就能赶走痘痘

据《生命时报》提醒,如果你近期在不断地长痘,吃的时候遵循以下几点就能让你远离烦人的青春痘:

1.减少糖果、甜食、饼干、蛋糕、甜饮料等加糖食物的摄入量。

2.少吃白馒头、白面包、白米饭、面条等,把一半以上主食换成全谷杂粮,比如不加糖的燕麦粥、红豆粥等,可以有效降低食物的血糖反应。

3.少吃牛羊肉等红肉,可以将红肉换成豆制品和红豆、绿豆等杂豆类,既能供应蛋白质,又能平衡雄激素水平。

4.多吃绿叶菜和其他蔬菜,它们含有多种抗氧化物质,有利降低炎症反应。建议每天食用一斤以上蔬菜。

5.有节制地摄入辛辣食物、酒类和咸度高的食物,因为它们都是升高炎症反应的食物,会促进痘痘生长。

6.不要乱吃蜂王浆、蜂胶、阿胶、固元膏等补品,否则也可能易长痘痘。(李蕾)

本文由科信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业务部主任阮光锋进行科学性把关。

(责编:方正(实习生)、姚欣雨)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