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洗衣“神器”Washwow:连洗衣粉都派不上用场

2017年04月18日09:25  来源:科技日报
 
原标题:迷你洗衣“神器”,连洗衣粉都省了

洗刷刷时忘记把真丝连衣裙从衣堆里取出来,结果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它被洗衣机搅破,是不是很心塞?马上就出门旅行,却只能穿上昨天刚穿过还来不及洗的T恤,一股股汗味不断袭来,是不是一整天心情都不美丽?搞不清到底哪种洗衣粉会让衣物褪色,也是件忧伤的事不是吗?

美国众筹网站Kickstarter上有一款名叫Washwow的洗衣器,有了它,所有这些烦恼通通消失!

Washwow是一款利用水电解原理进行清洗的便携式洗衣器,身材迷你,可以放进行李箱,且不用洗衣粉就能对衣物进行清洁、杀菌,不会对衣物造成任何物理或化学伤害。

Washwow拥有超强去污能力,可以轻松去除衣物上的污渍,即使是白衣服也不在话下。它的工作原理并不复杂,主要使用了水电解过程中产生的活性氧来清除污渍。机器内部覆盖有贵金属,能够产生阴阳电极。氢氧根离子、臭氧离子等成分能够将有机污渍分解成水、二氧化碳和其他成分,而次氯酸则能够杀菌,让细菌和尘螨从衣物上分离开来,这样衣物就洗白白啦。

洗衣粉可能让衣物褪色,而且容易残留,但有了Washwow,这都不是问题。它不用洗衣粉就能轻松洗去污渍,而且也更加环保。在水电解的过程中,阴极引出端有碱性离子,造就了如同放入洗衣粉那样的环境,但效果更好,废水中的金属氧化物、脂类和残余化合物也能被氧化分解。同时,阳极有酸性离子,能够进行杀菌和除臭。

基于水电解原理工作,也让Washwow在整个清洗过程中做到了完全无噪音。所以,即使在深夜也可以放心地洗衣服,不用担心会吵到其他人,连睡得很浅的人都不会受到打扰。

此外,Washwow通过高科技的温和手段清洁你的衣物,丝毫不用担心衣服会缩水。市面上所有娇嫩的面料都经过了测试,包括丝绸、蕾丝、开司米等。所有衣物都未受损,所以说,Washwow可谓是你高级衣物的“守护神”。

最令人难以置信的是,科技含量这么高的机器,居然只有肥皂大小,净重300克,可以放进所有尺寸的旅行箱,甚至是衣服口袋中,非常适合出差人士,再也不用因为在酒店不方便洗衣这件事烦恼了。

如果你是辣妈,所有的宝宝衣物都能被Washwow温柔相待,也会让你更放心。

那么,该如何使用这一神器呢?只需三步:首先,你需要把脏衣服放到一个防水的容器里,加入水,之后放入Washwow;然后,启动Washwow,耗时20—30分钟,你的衣物就能干净如新;漂洗过后,将衣物晾干,第二天早上就能穿啦!(杨婷)

(责编:傅炜君(实习生)、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