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拈花弄草”赏花会六地同时举办 科普植物知识

2017年04月17日10:43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4月15日,由中国科协联合百度百科主办,北京科技报社承办的“科学百科游园会”在北京、哈尔滨、济南、西安、杭州、昆明6个城市同步开展。

随着一张张集结启动的照片和一段段“拈花弄草”的视频发到微信群里,六地连线共同开启了专家带队游园活动。据主办方介绍,“科学百科游园会”活动旨在让参与者欣赏美景的同时,深入了解植物科普知识。

活动分为线上线下两个部分,前期通过线上征集,吸引了76454名用户浏览报名。最终筛选出300名玩家,在6城市的活动现场参与线下游园活动。通过专家的现场讲解及线上浏览植物词条,增进公众对植物的直观认识,增加对植物种类的了解,在游玩中获取更多知识。

北京主场的活动地点设在北京植物园,组委会邀请北京市园林科学院高级工程师衣彩洁带队,为参与者详细讲解植物知识。

报名结果显示,从7万多玩家里产生的300多位现场参与者中,近2/3都是年轻人。不少参与者表示在这繁花似锦的时候,在专家指导下,游园赏花,对植物的认识不再局限于表面的欣赏,而是从专业的角度有了更深的了解非常有意义。

(责编:张希、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