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便利店,除了买盒饭还能在智能终端上买进口商品

新零售时代,海淘在智能终端上还能这么玩

2017年04月04日08:51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新零售时代,海淘还能这么玩

  午休时走进便利店,吃完盒饭,喝杯咖啡时,在一旁的大屏上手指头点点,下单购买一瓶澳大利亚的绵羊油,下班回到家,就能在小区门口的快递柜里拿走。新零售时代的海淘,成为了一种生活方式。

  究竟什么是新零售?在杭州电子商务研究院执行院长赵浩兴眼中,新零售是基于生活方式的营销。近日,全球购·新零售·新消费峰会在杭州举行。

  当前,在线购物已对实体店带来了巨大的冲击,传统实体店的关店潮从2012年便开始了。不过,随着中国人口红利逐渐消失,在粗放的增长后,电商平台的用户数和营收增速也开始放缓。眼下,通过电子商务、数字经济、互联网经济而打造的创新实体经济,正成为“新零售”的表达方式,形成一个由新技术驱动而产生的新商业生态。

  赵浩兴告诉记者,新零售生态系统需顺应高端化、个性化、注重体验的消费需求以及碎片化、追求便利性、社交化的消费方式。

  在天猫国际副总经理邢悦眼中,未来没有线上线下之分。一方面,新技术大数据应用让传统商业更加了解客户以及未来消费趋势,另一方面,有了新技术的沉淀之后,线上也需要往线下走。“线上线下融合是新零售的发生过程,背后的本质则是大数据基于对消费者全息画像之后,重新把人货场这三个资源进行重合,新零售最重要的是你对消费者以及他们的生活方式而有多了解。”

  昨天峰会现场还发布了一款名为“海名微”的智能终端设备,这是盟山科技创始人张国华探索出的一条“互联网+实体商业”的道路。目前智能终端机上有500种商品,涵盖美妆、保健品、奶粉尿不湿等。今年要在全国投下2万台, 据了解,这是跨境电商进口领域首次推出的“神器”,一台设备即可完成一键购买全球商品、个人跨境电商限购额度查询、原装进口品质保证溯源保险查询等功能。 (记者 陈婕)

(责编:张萌、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