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智商成了"硬伤" 盘点这些年“愚乐”你的黑科技

2017年04月01日09:19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又是一年愚人节,又是各家公司争先恐后兜售“脑洞”的时刻了!互联网公司年年都在愚人节前后发布新产品,将“愚乐”玩的不亦乐乎,让网友们一时难辨真假。一起来看看这些年“黑科技”公司们展示的神奇“脑洞”吧!

愚人节可别让智商成了“硬伤” (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膜膜打”:动动手指就能让手机能量满满

打谁呢?我们拒绝暴力行为!实际上,这里的“打”指的是“打字”,准确地说是在一张手机膜上打字。只需这张小小的贴膜,搜狗开发的这款产品能让你边打字边为手机充电。这款充电膜配有0.3mm的特殊导电膜,通过日常“敲打”屏幕来采集能量,并集中存储起来,完美实现“无尾”充电。产品专注解决手机用户最头痛的电量问题,在打字的同时就能储存能量,不会附加任何繁琐的步骤,一次性满足了打字、充电、贴膜三大需求。就像产品标语中所说,这样的手机膜打了不白打!

“人鱼泪珠”:给女朋友的购物好帮手

如果你想在愚人节给女朋友一个独特的“愚乐”体验,不妨试试这款神秘的智能项链——“人鱼泪珠”吧。这款项链的外形使用了施华洛世奇AA级水晶和名贵克什米尔蓝宝石,内部更“华丽”:设置有摄像头、定位模块、蓝牙4.0模块。这些部件给了它“货比三家”的本领,当你购买一件服装时,只要启动扫描功能,它就可以告诉你去哪里买更便宜。

“筷搜”:用筷子探测下吃了什么

据环球网报道,这双“筷子”是一种便携式智能可识别搜索探测器,主打功能是“食材溯源搜索”。当它与你的电脑连接后,只需简单接触食材,就可以通过机身屏幕清楚了解营养成分、保质期、搭配禁忌、卡路里等关于食品的一系列信息。如果你在减肥,就可以对照这些数值决定要不要吃掉眼前的食物。此外,也可以通过这双“筷子”搜索如添加剂、特定成分有没有超标等食品安全方面的信息。

百度筷搜概念图 (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到位”:满足个性需求的交易

《北京青年报》介绍,支付宝发布的这款“到位”其实是一个大数据系统,用户可以在其中发布个性化需求与报酬金额,系统通过运算和匹配,即可找到最适合响应需求的人,并快速让供需双方找到彼此促成交易。这种“买卖”并不以实体物件作为交换对象,而是以“个人需求”为交易物。例如,你在一个陌生的城市旅行,想进一步了解它的历史文化,即可发布需求导游的信息,系统会帮你找出一个合适的热心人。这款APP拉近了人与人间的距离,你是不是也想试一试呢?

最好的愚人节玩笑恰恰都有着最真心的内涵,科技公司在愚人节期间发布的这些“黑科技”正是如此。它们看似怪异、不靠谱,却还是在满足你的需求。这些黑科技让你“愚悦”还是“愉悦”了呢?(朱雅文)

本文由中国科学传播研究所副研究员卜勇进行科学性把关。

(责编:张萌、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