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EREAL发布新一代VR头显Pano、Pano Pro

2017年03月28日13:20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北京3月28日电 昨天下午,国内VR公司HYPEREAL在北京举行“Ever Better 从未如此”新品发布会,推出了新一代虚拟现实头戴显示器Pano及Pano Pro、定位摄像头Cam、控制手柄Sens和无线控制器Gamepad。HYPEREAL CEO黄柴铭表示,“新一代头显使用了全新的摄像头定位系统,配合Sens手柄和Pano Pro的深度感知摄像头,将给使用者带来更丰富的体验。”

HYPEREAL CEO黄柴铭在活动现场进行演讲(赵鹏 摄)

全新的摄像头定位系统让操作更精准

Pano和Pano Pro采用了全新的摄像头定位系统,让使用者在虚拟环境中的操作更精准。据了解,定位摄像头Cam可追踪0.01毫米的位置变动,从而实现精准、实时的定位。同时,Cam的追踪角度达120度,延迟低至11毫秒,还配有可以360°旋转的调节支架,能够满足更多场景的不同需求。

发布会现场(赵鹏 摄)

独特的深度感知识别系统让虚拟世界更富有表现力

Pano Pro具有独特的深度感知识别系统,能让虚拟世界更富有表现力。深度感知识别系统的技术包括:

1、将深度和色彩传感器模块融合的技术,能够实时记录真实环境的信息。

2、高精度以及高频率的逐层深度扫描技术,可以将现实环境无缝融入虚拟世界。

3、避障保护技术,能够动态检测环境中的障碍物。

4、三维重建技术,能让用户将现实中的模型参照物快速准确地移植到虚拟世界中。

观众在体验区使用VR设备(赵鹏 摄)

无线控制手柄让操作更灵活

无线控制手柄Sens具有贴合手型的人体工学设计、亚毫米级的定位精度、长达30小时的续航时间、实时的手势识别功能、额外的定位摄像头等,能给使用者带来更灵活多样的体验方式。

此外,HYPEREAL还发布了建模工具CAST、动画制作工具Directool,以及类型多样的VR游戏。据悉,HYPEREAL公司成立于2015年7月,是一家拥有自主SDK、定位系统、3A内容团队以及硬件设备的VR科技公司。(实习生赵鹏)

(责编:赵鹏(实习生)、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