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半数女性期待无人驾驶解决开车难题

2017年03月09日14:5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超半数女性期待无人驾驶解决开车难题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 3月8日,赛迪网发布的一份针对女性驾驶行为的调查报告显示,超过半数被调查者认为无人驾驶是未来发展趋势,能解决自己驾驶中遇到的难题。

  调查发现,女性行车体验和驾驶痛点与无人驾驶的未来趋势有很大关联性。从驾驶行为来看,超过9成女性驾车时长都在2小时内,一般车速在31-60公里每小时。超过半数的女性对无人驾驶态度积极,认为无人驾驶是未来发展趋势,能够提升驾驶安全性,改善驾驶体验,并能解决自己驾驶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一位来自上海通用的技术人员说,无人驾驶能够解放驾驶者的双脚、双手,其最终目标是解放驾驶思维。但当前,还只处于解放手脚的初级过程,离真正实现无人驾驶尚有一定距离。不过,在高速公路等封闭环境下,无人驾驶或能率先落地。

  英特尔无人驾驶事业部相关人士认为,数据将驱动无人驾驶未来发展,一辆车一天产生的数据超过4000GB,因此高性能、低功耗的计算能力,大带宽、低时延的5G网络传输,是当前需要加大投入的方面。除技术因素外,不能忽视的是法律法规层面对无人驾驶的责任界定。

  对于无人驾驶时代何时真正到来,业内普遍认为,这需要技术、市场以及整车厂、软件开发商等共建无人驾驶生态,只有生态各方参与者同步提升,才能推动其早日落地应用。 (凌纪伟)

(责编:张萌、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