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万里行”之

宁夏省科技馆带你走进魔幻的泡泡世界

2017年03月03日15:45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五颜六色的肥皂泡泡不仅能收获孩子们的好奇心,也能给情侣们的约会营造浪漫的气氛。那么,用彩色的泡泡来做实验又会出现怎样神奇的化学反应呢?2月18日,宁夏省科技馆联合人民网举办了“科普万里行”公益活动,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神奇的“魔幻泡泡秀”,这一活动吸引了众多家长和孩子前来参加。

活动中,“泡泡秀大师”邀请小朋友上台参与表演。

活动开始时,“泡泡秀大师”吹出了各种各样造型奇特的泡泡,这些五颜六色的泡泡飘在空中,如梦如幻,现场观众仿佛置身于童话王国之中。随后,“大师”邀请了一些小朋友上台参与“泡沫套环”的表演。表演中,小朋友们被一个巨大的泡泡包住,在泡泡里看外面的世界,这些新鲜的体验让小朋友们兴奋不已。

“泡泡秀大师”现场展示不同泡泡的制作方法

表演结束后,“泡泡秀大师”带领小朋友们利用特殊器材现场制作泡泡,并用泡泡制作出帽子、项链等装饰品。小朋友们玩得不亦乐乎,许多家长也对这些神奇的泡泡感到惊叹不已。

活动结束了,家长和孩子们仍然沉浸在泡泡飞舞的奇妙世界中,并纷纷表示度过了一个开心而有意义的周末。 (乐丹)

(责编:张萌、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