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减轻宽带网络拥塞状况

美允许4G技术与WiFi共享5G频段

2017年03月02日10:41  来源:科技日报
 
原标题:为减轻宽带网络拥塞状况 美允许4G技术与WiFi共享5G频段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近日称,为减轻宽带网络数据拥塞状况,允许爱立信和诺基亚销售使用LTE-U技术(第四代移动通信标准,即4G技术)的设备。这意味着,今后这些设备可以和WiFi共享5G频段为消费者提供服务,将给移动通信增加可用网络流量。

FCC主席阿基特·帕伊发表声明表示,LTE-U是无线技术的重大创新,它允许无线供应商使用未经授权的频段,与WiFi共享,提供移动数据服务,这对消费者来说是一种两全其美的解决办法。行业测试表明,LTE和WiFi共享5G频段没有问题。

对于FCC的决定,威瑞森、T-Mobile等行业巨头表示欢迎,但也有一些公司对政府此举持谨慎态度。

LTE-U是使用非授权频段来给移动通信增加可用网络流量,在WiFi频段上部署LTE的技术解决方案。对于LTE与WiFi能否在非授权频段上共存,业界普遍存在着争议。威瑞森、阿尔卡特—朗讯、爱立信、高通、三星等认为,在WiFi频段上部署LTE对WiFi信号的影响不大,谷歌、微软等则认为会有较大影响。2015年,谷歌曾上书FCC,称LTE与WiFi共享5G频段存在潜在风险。同年,微软也表达了类似的担忧。(记者 刘海英)

(责编:储晓娟(实习生)、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