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科技馆举办“海洋精灵”水母主题展览活动

2017年02月20日10:15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为丰富广大青少年的课余生活,1月18日至3月4日,浙江省科技馆联手人民网共同举办“海洋精灵”水母主题展览活动。在活动中,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参观学习,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起走进“水母的世界”。

家长和孩子们在展板前合影留恋(乐丹 摄)

本次“海洋精灵”水母主题展览活动在浙江省科技馆一楼大厅举办。展览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水母的家族、水母的特点、水母的习性、水母与人类。本次展览一共展出了718只水母,涵盖海月水母、彩色水母、天草水母等8个品种。此外,还有12株珊瑚、20只珊瑚鱼在展区与孩子们见面。

该活动的讲解员介绍,水母的身体中95%以上都是水分,其它则是蛋白质和脂质,所以水母的身体呈透明状。同时,讲解员还为孩子们详细介绍了这8种水母的特点与习性。另外,孩子们还了解了人类在保护海洋生物方面做出的努力。

浙江省科技馆还为孩子们准备了不少互动环节,例如互动问答等,希望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既能领略到水母的优美风姿,还能完整地学习与水母相关的知识。在活动中,孩子们的欣喜溢于言表,他们纷纷表示,有空还要再来看看这些“小精灵们”。

孩子们被巴布亚硝水母吸引(乐丹 摄)

据了解,此次“海洋精灵”水母主题展览活动免费向公众开放。在活动期间,家长可随时带领孩子前往参观。(乐丹)

(责编:赵鹏(实习生)、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