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开通微信公众号 30秒视频阅读量10万+

2017年02月14日08:10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比尔·盖茨开通微信公众号

30秒视频阅读量10万+(图片来源:北京晨报)

全球首富比尔·盖茨也玩起了微信公众号。2月11日,一个名为“比尔盖茨”(gatenotes)的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段30秒视频。截至昨日,该短视频阅读量已经超过10万,点赞数超过8000。比尔·盖茨个人微信公众号的开通,也被视为世界级大佬在中国社交媒体的全新亮相方式。

“你好,欢迎来我的微信公众号。”在这条不到30秒的短视频中,盖茨用生涩的中文向中国读者问好,并在视频中表示,这是他新开的个人博客,会记录和分享他见过的人,读过的书和学到的功课,希望中国读者也能一起加入讨论。

北京晨报记者发现,比尔盖茨微信公众号的运营主体是播锐智咨询(北京)有限公司。2017年2月5日,该公号注册“新注册公众号”,并于2月6日更名为“比尔盖茨”。根据公众号菜单栏的回复图片显示,该公号会在2月14日这天正式开始推送信息。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比尔盖茨的帐号主体播锐智咨询(北京)有限公司的股东之一是一家名为环球健策的咨询公司,该公司数名高管此前都在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任职或担任顾问。播锐智的官网也显示,该公司的主要客户为国际非营利组织,包括全球最大的私人慈善基金会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以及联合国旗下机构世界卫生组织。

众所周知,身家高达800多亿美元的比尔·盖茨1995年至2007年连续13年成为《福布斯》全球富翁榜首富,连续20年成为《福布斯》美国富翁榜首富。2008年宣布从微软“退休”之后,比尔·盖茨便把精力放在了慈善基金会上,并宣布将580亿美元个人财产全数捐给慈善基金。自2008年以来,每年2月,盖茨夫妇都会发表一封年度公开信,话题涉及对公益慈善的思考,聚焦提高贫困人口生活质量、能源、环保、医疗等方面。

2010年9月,比尔·盖茨的官方微博开通,目前拥有323万粉丝,是盖茨基金会对外的社交窗口。在微博开通的初期,比尔·盖茨的官微基本上全是英文,内容多为其个人在中国的行程以及对慈善等新闻的评价。自2012年开始,比尔·盖茨的官微终于出现了中文内容。但自2016年开始,比尔·盖茨官微的更新速度就慢了下来。目前,最新一条微博还停留在2016年2月,内容是对2016年年度信的转发。(记者 韩元佳)

(责编:郗若楠、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