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窍门:面粉不只能吃还可以洗和涂

2017年01月05日10:25  来源:中国妇女报
 
原标题:面粉不只能吃还可以洗和涂

  说起面粉,大家太熟悉不过了。可是除了吃,面粉还能帮助我们解决不少生活中的小问题呢。

  面粉洗羊肉:在清洗羊肉时,羊肉上如沾有污物或绒毛,很不容易洗掉。只要用一小块面团,在不洁的羊肉上滚来滚去,污物或绒毛即可被粘掉。

  面粉煎鱼:煎鱼前,将少许白面粉撒在鱼身上,鱼下锅时,油不会外溅,且鱼皮能保持不破,鱼肉酥烂。

  面粉除异味:将猪肝、猪心揉满面粉,放置1小时左右,再用清水洗净,可去除内脏异味。

  面粉去除衣服污渍:冬天的一些棉衣、羽绒服,洗起来很费力,其实一些小的污渍用面粉就能处理;方法是:面粉+水调成糊状,涂在小块污渍上,等面糊干了以后就能轻松带走污垢;这主要是利用面粉超强的吸附能力,能够去除顽固污渍。同理,滑雪衫上若沾了油渍,可用冷水把少许面粉冲调成浆糊状,涂于油渍处,几小时后,用刷子蘸水刷去粉末,油渍就会消失。

  面粉洗手:做饭时手上沾了油污,可以抓一点面粉,双手捏住面粉在水中搓洗,不但洗的很干净,而且还可以去除鱼腥味。

  清洗翻毛皮鞋:翻毛皮鞋脏了以后,可以用酒精和黄米面调成糊,涂在鞋面上,待晾干后再用硬刷子把黄米面刷掉,这样,鞋面上的脏东西也就随之被除掉了。

  清洗纱窗:厨房的纱窗,因炒菜做饭沾上的油腻很多,刷洗起来很费力气;可用1个铝盆,装入100克面粉,加水打成稀面糊,趁热刷在纱窗的两面,过10分钟后,用刷子反覆刷几遍,再用水冲洗,纱窗上的油腻就刷洗干净了。

  炸油回清:煎炸过鱼或者肉的油会变得浑浊,甚至还会有腥味;想要油再回清,你只需把油加热到五分熟,然后倒入面粉,炸一下。面粉具有很强的吸附作用,等到它将油中的渣子聚集到一起,再捞出,油就变清了。

(责编:张萌、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