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走静电烦恼,让围巾和秀发“不来电”

2016年12月28日10:25  来源:中国妇女报
 
原标题:围巾和秀发“不来电”的邂逅

头发之所以会产生静电,既有外部原因也有内部原因。内部原因是头发缺水所导致的,我们的头发中含有大约15%的水分,但如果低于10%,头发就会干燥、呈现出种种静电的现象。当然头发缺水一方面是发质自身的问题,另一方面也是外界环境所致。外部原因主要是由环境的干燥,寒冷不洁的空气、衣服与头发的摩擦造成的。明晰了静电产生的原因,我们就可以有针对性地进行控制,放心地让围巾与秀发亲密邂逅。

最时髦方案——头发塞进围巾里

戴又长又厚的针织围巾时,直接把头发藏在里面最合适。一旦大风吹起,围巾已经飞扬起来,头发就别再凑热闹了,安安静静为耳朵避个寒吧。

搭配技巧:不要将头发塞得过紧,后脑勺的头发,一定要拉蓬松,可以让头型更饱满;将一侧头发稍稍拉出来一些发丝,制造出被风吹过的凌乱感;根据围巾材质选择发型,厚围巾可以将头发全部塞入,较薄的围巾更适合凌乱美。

最干练方案——高马尾

把头发塞进围巾里温暖又时髦,不过很多敏感的女性不喜欢头发和肌肤亲密接触,还会担心缩短脖子线条不够干练。这时候马尾辫就是你的最佳选择。

搭配技巧:不要用梳子,而是用手指梳理,把头发集中在头顶偏后的位置,扎成一个高马尾;时髦的重点就在于手指梳理过的痕迹,扎好后将头顶拉蓬松,显脸小;直发的妹子可以用卷发棒将马尾卷出一些纹理,增加发丝的灵动感。

最减龄方案——丸子头

围巾虽然可以实力“加温”,不过很容易与头发产生静电。想要告别噼里啪啦小火花,除了从源头上给头发保湿滋养之外,建议你加入丸子头家族哦。不管是冲天丸子、半丸子还是哈比丸,冬天大风吹不乱。

搭配技巧:最适合搭配丸子头的当属围脖,也可以将围巾裹成温暖大围脖,减龄力强劲;头发最好染点颜色。不管五官有多精致,亚麻棕或者摩卡色系的丸子头会显得更加温暖。

最简单方案——帽子

气温这么低,早上起不来,来不及洗头又懒得凹造型怎么办?帽子绝对是时髦好帮手。一顶小礼帽,保暖又好看。把围巾对折,将开口的一侧塞进另一端,头发全部藏进去,方便又快捷。想要修饰脸形显得不那么臃肿,大檐帽是不错的选择。走帅气路线的妹子可以用棒球帽脱颖而出,一个小小的图案或者字母印花都很吸引眼球。

搭配技巧:假如没有太高的穿搭技巧,可以选择最保险的纯色款帽子,比如黑色、灰色;长发的女生可以将披发塞进围巾里,风再大也完全不用怕了。 (艾丽)

梳头可赶走静电烦恼

真正会让头发产生静电的原因是摩擦,要让头发抵抗这种摩擦的建议就是养成梳头发的好习惯。

梳头发的习惯会让正负离子取得平衡,还可以改善你本身发质的问题。梳头发就像是游泳前的暖身运动,不热身就下水的话你的腿会抽筋,头发打结就是你的头发“抽筋”了。市面上有很多的专业梳和按摩梳可以选择,最好早晚各梳一次头发。梳头时,要使用梳齿较宽、齿端较钝的梳子。梳头能够去除头皮的角质和老化物,促进血液循环和皮脂分泌,在维护头皮健康的同时,使头发具有光泽和弹力。但是在湿发时,头发处于较脆弱的状态,此时梳头会导致头发折断,所以要注意。

此外,梳头用具的材质也很关键。建议选用木质、牛角或鬃毛梳来梳头,纯天然的材料不易产生静电。梳发前喷上免洗护发素或者滴上数滴婴儿油,就不会拉扯头发,并避免产生静电。

(责编:崔钟文、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