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周刊》评选

2016年让世界更加智能、美好和有趣的25个最佳发明

2016年12月28日09:2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2016年25个最佳发明

每年《时代周刊》都会评选出当前全球最佳发明设计,这些新发明的评选标准很简单——让世界更加智能、美好和有趣!下面我们就在评选出的25项发明中挑选部分向读者介绍。

磁悬浮灯泡

西蒙·莫里斯从小就着迷能够让物体悬浮在空中的技术,目前他研制一种磁悬浮灯泡——“Flyte”,利用电磁场和谐振感应耦合技术能够让灯泡悬浮并且旋转,这种技术可实现无线动力传输,使灯亮发光。莫里斯指出,磁悬浮灯泡完美结合了科技和艺术,并且具有很强的实用性。

折叠自行车头盔

传统自行车头盔笨重难随身携带,喜好骑行的工程师杰夫·伍尔夫提出一种解决方案,他设计的一款可折叠自行车头盔,采用交织塑料制成,达到美国和欧洲头盔的安全标准。其最大特点是可以折叠成扁平结构,非常容易携带。

可在任何地点建造的足球场

泰国空堤县位于首都曼谷中心区域,这里遍布高楼,人口非常密集,没有足够的空间建造新的公园。目前,AP Thailand房地产公司使用航空摄影技术寻找场地,这些区域被称为“被忽视的场地”,是一些未被使用的不规则区域,之后该公司用混凝土、颜料将其建造为没有标准边界的运动场,目前该公司计划建造第三个足球场。

自动系鞋带的运动鞋

许多人都梦想拥有一双科幻电影《回到未来》中会自动系鞋带的鞋子,目前,耐克公司可以实现人们的愿望,该公司最新推出一款运动鞋——HyperAdapt 1.0s,使用者只需在鞋舌位置按下按钮,鞋子就会自动系紧鞋带,或者自动解开。这款鞋子非常适用于运动机能受损人群。

任意方向旋转的轮胎

近年来伴随着一些公司设计自动驾驶汽车,固特异轮胎公司最新研制一种任意方向旋转的轮胎,这是一种球形设计,于今年3月亮相。固特异轮胎公司工业设计师塞巴斯蒂安·丰坦指出,这种任意方向旋转的轮胎能够平移进入侧面的停车位,同时,特殊的旋转角度和运行速度可以在光滑表面任意行驶。

超级智能无人机

近年来,无人机技术越来越成熟,智能化程度更高,飞行速度更快,并且具有较好的拍摄效果。但是它们的体积仍较大,难以随身携带,今年9月,中国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DJI)最新研制Mavic Pro无人机,能够巧妙地避开障碍物,智能相机在飞行过程中可以跟踪拍摄物体,同时,它能够折叠成一个面包块大小,比其它同类产品体积更小巧。

迷你版空气净化器

人们的生活和工作环境可能受到化学污染,潜在影响身体健康。Wynd是一款小巧便携式空气净化器,它接近一个水瓶大小,通过过滤环境中污染物质,可提供清洁的气体,向人们持续输出净化空气。(刘化冬)

(责编:崔钟文、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