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户座”飞船测试即将完成

2016年12月27日10:20  来源:科技日报
 
原标题:“猎户座”飞船测试即将完成

  据美国每日太空网25日消息称,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正在佛罗里达的肯尼迪航天中心加紧为“猎户座”(Orion)飞船的乘员舱模块做测试,并将于2017年完成该航天器一系列里程碑式的构建、装配工作。

  NASA与“猎户座”的主要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工程师,目前已经深入到飞船的关键系统部分,如航空电子组件和推进器。在2017年年初,“猎户座”的乘员舱将与NASA太空发射系统中的计算机首次相连。随后,其防热罩将被固定在机组模块上并进行一系列测试,以确保其能经受住发射中的动力学“打压”及深空飞行的恶劣环境。另一个重要环节是乘员舱的装配焊接,飞船整体也将面临一系列的机械分离、声学和压力测试。

  2016年,该团队一直致力于对飞船进行各项严苛“考验”,包括通过压力试验检验焊缝是否能承受太空中的压力,再通过相控阵和X射线保证焊缝结构完整。这些测试主要目的是确保整体结构的安全性。该团队预计于2018年2月或3月完成“猎户座”的制造工作。

  在最终装配完成后,“猎户座”将于2018年10月或11月执行飞往月球背面的无人飞行测试——“探索任务-1(EM-1)”,即搭载太空发射系统进行首次无人飞行测试。这次试飞将在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猎户座”飞船离开地球轨道后飞向月球,绕月飞行6天再返回地球,着陆点可能定在太平洋附近,由三个降落伞确保安全着陆。整个飞行测试时间为三个星期,所得的各项数据将为紧随其后的载人登陆火星等计划做准备。(记者张梦然)

(责编:崔钟文、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