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赞·2016科普中国现场活动即将举行

2016年12月26日08:35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北京12月26日电 由中国科协主办的“典赞·2016科普中国”现场活动将于12月30日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本次活动以“定格精彩记忆,传播科学精神”为主题,将现场发布2016年“十大科学传播事件”“十大‘科学’流言终结榜”“十大科学传播人”和“十大优秀科普作品”。届时,众多科学界、科普界“大腕”云集一堂,为公众带来一场科学传播盛宴。

“典赞·2016科普中国”活动从8月开始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本年度具有影响力和科学传播元素的事件、人物、流言和科普作品。申报期间,各全国学会,省级、副省级城市科协,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办公室成员单位,主流媒体,科研院校,社会科普机构等100多家单位积极推荐,共征集到科学传播人物材料102份、科学传播事件材料100份、“科学”流言终结榜材料100份、科普作品材料271份。由权威专家严格评选后再经600多万人次网络投票,最终确定了2016年十大科学传播人物、十大科学传播事件、十大“科学”流言终结榜和十大网络科普作品,最终榜单将于活动现场揭晓。

“典赞·2016科普中国”通过盘点年度科学传播中影响深远的典型,旨在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创新科普理念和服务模式,融汇科学传播业界智慧,彰显科普中国品牌文化,打造我国科学传播的权威经典活动。中国科协网、科普中国网、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腾讯网、央视网、北京科技报社等众多媒体也将出席活动,通过网络视频、图文、照片等直播渠道,对活动现场进行直播。

(责编:张希、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