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顾问

冬季如何挑选高质量羽绒服

2016年12月20日13:27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冬天如何挑选羽绒服

根据气温选含绒量

含绒量是羽绒服的重要指标。相同体积的羽绒服,其含绒量越高,重量越轻,保暖性越好。以90%左右含绒量的羽绒服为例,一般情况下,如果气温在0℃至10℃之间,可以选择含绒量为76g/㎡的秋薄款;如果气温在零下10℃至0℃之间,可以选择含绒量为92g/㎡的冬薄款。气温再低时,含绒量就需要更高。当然,每个人的抗冻能力、穿衣习惯都不一样,南北气温也存在差异。所以,在选择的时候最好看清楚产品标签,再试穿一下,看是否保暖,根据个人喜好购买。

蓬松度越高品质越好

对于轻薄款羽绒服来说,蓬松度是度量羽绒保暖程度的另一个标准。专家建议,在选购时,可以将看中的几件羽绒服放在一起,使用同样的力度分别按住衣服的表层,回弹时间越快的羽绒服质量越好,表明蓬松度高;弹不起来或回弹很慢,说明填充物质量欠佳;根本无回弹性,则填充的材料很可能是鸡毛或是其他长毛片的粉碎毛而非羽绒。

“观、闻、拍、搓”很重要

观面料:轻薄款羽绒服面料柔软,如果一眼看上去面料做工粗糙、钻绒的羽绒服品质不好;闻异味:闻一下羽绒服是否有异味,味道刺鼻的说明其中羽绒质量有问题;拍粉尘:猛力拍打羽绒服,看有无粉尘溢出。如无粉尘溢出为好产品,如有粉尘溢出,则为粉碎毛等伪劣填充料所做制品。 (谭林)

(责编:张萌、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