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一下,你家的冰箱里有这些食物吗?

2016年12月02日14:22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冰箱,你用对了吗?

许多人会把各种各样的食物统统放进冰箱储存,无论是蔬菜、水果,还是饮品、面包。但是食物真的都适合放进冰箱储存吗?

面包进冰箱更容易“干”

所有的烘焙食品在室温下放置久了,会变干、发霉,那么放进冰箱会有改善吗?其实,把面包放进冷藏室依旧会变干,因为变干是淀粉的一种叫做老化的变化过程,而这种变化在冰箱里比在居室内还要快。冷藏室的温度是霉菌可以耐受的,面包放久了也照样会长霉,所以最好不要把面包等烘焙食品放进冰箱储存。

有的水果不适合放进冰箱

大家习惯了把所有水果全部都放进冰箱,避免由于室内太热,导致水果变烂。其实并不是所有的水果都适合放进冰箱储存,每一种蔬菜、水果的最佳储藏条件都是不一样的,有些水果放进冰箱还不如不放,比如热带水果香蕉、芒果等,有不太怕热却比较怕冷的特性,环境越冷,它们的表皮越容易变黑,很快就会烂掉。这些热带水果不要放进冷藏室,而是要放在阴凉处储存。

真空食品注意保质温度

很多人觉得,抽真空的食品对于保存温度没有要求,这是错误的。有些食物保质期30天,但常温下也许3天就坏了,所以购买的时候,一定要认真地看保质期和保质条件,特别是保质温度,以免错误储存导致食物变坏。

蜂蜜不必放入冰箱保存

蜂蜜是不需要放进冰箱储存的,因为蜂蜜的糖含量能达到80%以上,这样高的糖浓度已经足以抑制各种微生物的繁殖。蜂蜜放进冰箱里,会使得葡萄糖结晶,这样对于蜂蜜的品质和口感都会产生影响,所以建议大家,蜂蜜一定不要放进冰箱储存。(欣蕊)

(责编:孙奕菲、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