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赞·2016科普中国”活动入围条目开始网络投票啦!

2016年12月01日13:14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北京12月1日电 (高黎明)作为中国科学传播的一项年底大事,“典赞·2016科普中国”已完成初评,选出入围人物及条目,现征集网友投票点赞,投票结果将作为2016年度十大科学传播人物、十大科学传播事件、十大“科学”流言终结榜以及十大优秀科普作品终评的参考。

网友登录科普中国网(http://www.kepuchina.cn),进入“典赞·2016科普中国”活动专题页面,投出宝贵的一票,为2016年的科学传播人物、科学传播事件、“科学”流言终结榜和优秀科普作品点赞!参与投票的网友还将有机会受邀参加“典赞·2016科普中国”年底揭晓活动,投票时间为12月1日到12月6日。

“典赞·2016科普中国”活动由中国科协主办,北京市科协承办,北京科技报社、科学普及出版社、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百度、腾讯网和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协办。活动分为征集、评选和揭晓三个阶段。

自8月印发《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开展“典赞·2016科普中国”活动的通知》后,活动采取推荐和报名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动员各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办成员单位,各全国学会,各省级和副省级城市科协,主流媒体、社会相关科普机构及科研院校,以及相关科学传播权威专家积极响应,按照文件要求参与推荐和提名工作。

11月初,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评选专家对推荐和提名材料进行评选打分,共评选出了25位科学传播人物、25个科学传播事件、25条“科学”流言、25个优秀科普作品,随后,活动进入网络评选阶段。

据悉,“典赞·2016科普中国”活动将会在科普中国网(http://www.kepuchina.cn)的“典赞·2016科普中国”活动页面、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腾讯网等网站上进行网络投票。

“典赞·2016科普中国”网络投票结果将作为专家评审委员会终评的重要参考。

据了解,终评结束后,如果在“典赞·2016科普中国”揭晓活动前发生社会影响力更大的科学传播事件、人物、“科学”流言和优秀科普作品,将启动后续补充机制。

(责编:高黎明、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