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进社区系列活动”在南苑街道拉开帷幕

2016年11月10日08:19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11月7日下午,由南苑街道办事处主办、人民网协办的“科普进社区系列活动”以科普讲座的形式在南苑街道机场社区拉开帷幕。

开幕仪式上,南苑街道团工委书记赵楠介绍了活动的意义及科普专家的情况;北京工业大学应用数理学院教授周洪直、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王树京分别围绕“手机使用安全”和“室内装修污染的防治”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南苑街道团工委书记赵楠对本次活动进行介绍

周洪直教授主要从事高频通信、激光控制、智能通信和智能化检测的工作,他围绕“手机充电时使用是否危险”这一话题,介绍了在手机充电过程中充电器和手机电池存在的安全隐患。并从充电器的电路构成和充电原理入手,讲解了普通充电和智能充电的区别,最终说明大多数手机爆炸都是劣质充电器惹的祸。他还强调,虽然手机充电过程中发生危险的几率很小,但是大家在购买充电器时不要过于追求便宜,要认准3C标志,尽量购买与自己手机配套的充电器。

居民们聚精会神地听讲座

王树京教授则从“常用的建筑结构类型”“建筑声环境的基本知识”“建筑材料的吸声特性”和“噪声控制”四个方面入手,全面细致地为居民科普防噪措施的知识。同时,他还讲解了室内污染物的种类和主要来源,并从建筑材料的选择、建筑施工和最终验收这几个方面,为大家讲解了如何才能最大限度的减少室内污染物的问题。

活动结束后,听众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称许多知识都能在实际生活中加以应用,期待接下来的科普系列活动。(乐丹)

(责编:赵鹏(实习生)、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