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电子信息行业总决赛开战

2016年10月26日08:52  来源:科技日报
 
原标题: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电子信息行业总决赛开战

10月25日,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电子信息行业总决赛在苏州工业园区正式启动。作为6场“国赛”的第三站,236家企业与44个创业团队带来的280多个入围项目将在未来的4天内共同展示我国电子信息领域的双创成果。

“电子信息是我国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是信息时代产业发展的基础。”科技部火炬中心基金受理处处长安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江苏全省已经形成了完整的电子信息产业的服务体系,引进和培养了一大批电子信息的专业人才,培育了一大批电子信息的创业企业,此时行业赛在苏州举办,将为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名电子信息创业精英奉献一场精彩绝伦的创业盛宴。

据了解,大赛首次设立的“市场与技术对接中国行活动”,为拥有高新技术的中小企业与行业龙头企业进行精准对接,帮助小企业技术创新、大企业产业升级,让初创企业找到自己的发展方向,在整个产业链上实现自身价值。

此次活动上,西门子、美亚柏科、博世、三星四家企业发布了需求信息,预估会有四、五十家初创企业与之对接。安磊透露,今年第五届大赛共收到2227家企业和12064家团队报名参赛,再创历史新高,报名企业和团队覆盖全国所有省区市,一大批优秀企业和团队从地方脱颖而出进入到全国行业总决赛。(记者 李颖)

(责编:刘丽娜(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航天科技集团董事长:2025年左右建成航天强国国防部第五研究院的成立,标志着中国航天事业正式诞生。经过60年发展,中国航天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目前已经是名副其实的航天大国,并正在向建设航天强国的目标阔步前行。在中国航天事业创建60年纪念日前夕,人民网记者专访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雷凡培。【详细】

2016年9月“科学”流言榜:无籽葡萄抹了避孕药9月“科学”流言榜今天发布,无籽葡萄抹了避孕药、地铁安检后的食品不能吃等十条“科学流言”入榜。流言:时下正值吃葡萄的时节,但近日一段视频在微博、微信上大量传播,让不少人“望葡萄却步”。视频中,一位“果农”模样的男子一边搬运葡萄,一边和拍摄者对话,称无籽葡萄是“蘸了避孕药的”。真相:避孕药只有在进入人体后才能被人的响应识别机制所识别……【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