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利伟:谋划中国载人航天未来要“不忘初心”

赵竹青

2016年10月20日18:00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杨利伟:谋划中国载人航天未来要“不忘初心”

  人民网北京10月20日电(赵竹青)“载人航天是人类最伟大的实践活动之一,已经深刻影响到人类社会的方方面面。我们要谋划载人航天的前景、谋划如何继续前进,首要的就是不忘初心。”为庆祝中国航天事业创建60周年,中国航天高峰论坛暨中国宇航学会、中国空间法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在京召开,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杨利伟在其主旨报告中表示,中国载人航天的未来规划,要重点考虑不断提升进入空间、空间驻留、空间应用等核心能力这一目标。

  本届论坛暨年会以“创新驱动发展 共铸航天强国”为主题,采用主旨报告与分论坛专题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内容涵盖空间技术、空间科学、空间应用、空间法律和空间政策等相关领域,旨在通过学术交流落实科技驱动发展战略,促进航天强国建设。

  其中,8个主旨报告分别为:中国宇航学会、中国空间法学会名誉理事长刘纪原作《关于中国航天事业的战略思考》,外交部条法司司长徐宏作《当前的国际形势与法律外交工作》,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杨利伟作《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前景展望》,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科技委副主任江帆作《颠覆式创新对中国航天发展的启示》,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作《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国际化应用》,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伯虎作《智慧云制造——一种互联网+时代的智能制造模式、手段和业态》,中国科学院院士顾逸东作《“十三五”空间科学与应用展望》,中国宇航学会研究员王续伯作《中国航天2049愿景展望》。

  会议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科技委、中国宇航学会、中国空间法学会主办,来自中国航天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军队等有关单位的专家、学者300多人出席会议。

(责编:张希、肖玲)

推荐阅读

航天科技集团董事长:2025年左右建成航天强国国防部第五研究院的成立,标志着中国航天事业正式诞生。经过60年发展,中国航天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目前已经是名副其实的航天大国,并正在向建设航天强国的目标阔步前行。在中国航天事业创建60年纪念日前夕,人民网记者专访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雷凡培。【详细】

2016年9月“科学”流言榜:无籽葡萄抹了避孕药9月“科学”流言榜今天发布,无籽葡萄抹了避孕药、地铁安检后的食品不能吃等十条“科学流言”入榜。流言:时下正值吃葡萄的时节,但近日一段视频在微博、微信上大量传播,让不少人“望葡萄却步”。视频中,一位“果农”模样的男子一边搬运葡萄,一边和拍摄者对话,称无籽葡萄是“蘸了避孕药的”。真相:避孕药只有在进入人体后才能被人的响应识别机制所识别……【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