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这些,让您舒舒服服过秋冬!

2016年10月14日14:3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健康小贴士

秋冬腿脚怕冷,转转脚腕

转脚腕这一简单的动作不仅利于运动前的热身,还有着不错的保健效果。转脚腕的好处:1、矫正骨盆。转脚腕能放松髋关节,矫正骨盆。2、转脚腕有利矫正小腿骨骼不正,消除小腿肚多余赘肉。3.、转脚腕可以加速腿部末梢血液循环,改善脚冷。4、疏通经络。

流鼻涕,睡前热敷鼻子

秋季,过敏性鼻炎和气喘也极易复发。深夜气温较低,症状会加重,不妨在睡前热敷鼻子,可以扩张血管,改善血液循环,使鼻子变得通畅。把毛巾放入稍烫手的热水中浸透,然后将其放在鼻子上,反复热敷几次就行了。

清蒸大闸蟹,补骨养筋

秋季正是大闸蟹上市季节,螃蟹具有清热解毒、补骨添髓、养筋接骨、活血祛痰等功效,对于腰腿酸痛、骨质疏松等有一定的食疗效果。清蒸蟹能最大程度保持蟹香的鲜美和肉质的营养,食补功效也最佳。但蟹肉性寒,虚寒体征人士不宜食用。

秋天可以吃姜吗?

“一年之内,秋不食姜”。秋天真的完全不能吃姜吗?中医认为,秋天燥气伤肺,生姜属于热性的辛辣食物,过多食用容易使人体产生内热,出现“上火”的症状。但谚语的本意是提醒大家,在秋天吃姜要适量,但并不是完全不能吃,只要不过量,就不会对人体造成大的损害。

补药一堆,不如黑豆一把

有“豆中之王”美称的黑豆,受到很多人的喜爱。黑豆6大好处:1、降低胆固醇;2、补充雌激素;3、提高肾脏功能;4、维持血压平稳;5、缓解膝盖疼痛;6、美化肌肤。黑豆的营养吃法有很多,搭配谷物熬粥或搭配肉类熬汤都是不错的选择。

木耳白菜汤清肠通便

黑木耳含膳食纤维能促进胃肠蠕动。白菜具有养胃生津、除烦解渴、利尿通便等功效。二者搭配,不但色彩上黑白分明,口感口味互相补充,通便效果也是相得益彰。木耳白菜汤的做法很简单,把黑木耳用水泡开,将大白菜叶切段,一起放入锅中加入调料煮熟即可。

(责编:骆静晨(实习生)、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