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个含3人遗传基因婴儿诞生 拥有一爹俩妈

2016年09月28日10:06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世界首个含3人遗传基因婴儿诞生 拥有一爹俩妈

据日本NHK电视台9月28日报道,由美国医疗科研小组主刀的世界首个含3人遗传基因婴儿今年4月份诞生,该婴儿的遗传基因由其父母及另外一名提供卵子基因的女性组成。

报道称,这名男婴有他父母的主要遗传基因DNA,因其母亲携带的遗传性疾病基因可能导致其脑部疾病,医疗团队采用了一名女性捐献者的遗传基因。

该技术将母亲提供的卵子中有缺陷的DNA剔除,替换上另一名健康女性捐献的卵子DNA,然后和父亲提供的精子合成胚胎。

由于美国政府不认可该这项医疗技术,上述的美国医疗科研小组为了避免法律纠纷,前往没有法律禁止这一技术的墨西哥完成了这项工作。

报道称,这项技术是否会对婴儿带来其他的健康问题,以及在伦理道德上的影响成为争议。(记者 余鹏飞)

(责编:刘丽娜(实习生)、肖玲)

推荐阅读

长征五号运载火箭运抵海南文昌 将于11月首飞 9月1日,我国最大推力运载火箭长征五号安全运抵海南文昌清澜港。火箭完成一系列装配和测试工作后,将于11月择机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实施首次发射任务。【详细】

中科院为海外青年学者回国创新发展铺路搭桥127名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及“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以及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和日本等国家的100余位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和中科院海外评审专家代表近日齐聚北京,交流了解国内科研领域最新情况。【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