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科普日带你走进神奇的化学世界

2016年09月19日10:14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小朋友们观察神奇的化学反应过程(刘丽娜/摄)

人民网9月19日电 前日,位于奥林匹克公园的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正式向公众开放,在未来创客城堡展区,一群身穿白大褂的孩子们正在跟随工作人员做化学实验的场景引人注目,孩子们都积极参与到实验活动中。

在中国,大部分孩子从初三才开始学习化学,而化工大学教授戴伟在接受采访时则表示,这时候再学化学就太晚了,“小朋友们有很强的好奇心,所以让他们早接触化学、早认识化学,会对孩子以后的学习有很大益处。”

工作人员针对不同年龄的孩子量身打造学习内容,对于一二年级的孩子,主要让他们了解什么是化学反应;而对于高中的孩子,工作人员则会详细讲解化学原理。现场“师生”互动频繁,使得气氛十分活跃。(实习生刘丽娜)

化工大学的学生志愿者帮助小朋友们做化学实验(刘丽娜/摄)

小朋友们在展示他们的实验成果,并乐在其中(刘丽娜/摄)

看到化学反应后兴奋的孩子(刘丽娜/摄)

小朋友互助做实验(刘丽娜/摄)

实验桌上的实验用品(刘丽娜/摄)

 

 

(责编:刘丽娜(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长征五号运载火箭运抵海南文昌 将于11月首飞 9月1日,我国最大推力运载火箭长征五号安全运抵海南文昌清澜港。火箭完成一系列装配和测试工作后,将于11月择机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实施首次发射任务。【详细】

中科院为海外青年学者回国创新发展铺路搭桥127名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及“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以及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和日本等国家的100余位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和中科院海外评审专家代表近日齐聚北京,交流了解国内科研领域最新情况。【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