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国科普日人民网展位人气爆棚

2016年09月19日08:47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展位上展示的科普中国三个项目。(方正/摄)

人民网北京9月19日电 17日,2016年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正式开幕。今年科普日的主题为“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活动分A、B两区,分别在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和中国科学技术馆举办。

位于A区炫彩科普中国展区的人民网展位以“科学有你 在我身边”为主题,分为VR互动体验区和科普视频展播区。因VR技术的大热,VR互动体验区吸引了大量观众参与互动。通过虚拟合成技术,VR实现了用户与虚拟场景的互动交互,带领观众进入海底世界,给他们以身临其境的体验。科普视频展播区里的视频形式包括趣味小讲座、动画及沙画等。这种生动有趣的科普方式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观看。

在健康伴我行分会场,人民网设立健康科普访谈间,邀请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精神科副主任医师张卫华进行了主题为《呵护睡眠能力,您应该知道的一些事儿》的访谈,还邀请了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主任医师韩芳进行主题为《睡不着、睡不醒、睡不好都是病》的访谈,本次展览期间,人民网还将陆续邀请健康领域专家进行健康科普访谈。(实习生方正)

小朋友互动VR体验。

市民体验VR互动系统。

市民扫二维码加微信公众号。

市民观看科普微视频。

点击进入2016全国科普日专题报道

(责编:方正(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长征五号运载火箭运抵海南文昌 将于11月首飞 9月1日,我国最大推力运载火箭长征五号安全运抵海南文昌清澜港。火箭完成一系列装配和测试工作后,将于11月择机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实施首次发射任务。【详细】

中科院为海外青年学者回国创新发展铺路搭桥127名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及“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以及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和日本等国家的100余位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和中科院海外评审专家代表近日齐聚北京,交流了解国内科研领域最新情况。【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