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9月17日-23日在各地展开

2016年09月08日14:23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北京9月8日电 昨日,中国科协在中国科技会堂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6年全国科普日的主要内容与筹备情况。

2016年全国科普日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和中国科学院联合主办,以“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为活动主题,将集中于2016年9月17日-23日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开展活动,主要包括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科普中国”在线系列活动、全国科普日系列联合行动三部分。中国科协还将组织开展科普歌曲征集及传唱活动,邀请科普形象大使、科学传播团队专家等参与全国科普日活动,同时还将举办全国科普日活动摄影大赛作品征集活动等线上、线下的科普活动

其中,2016年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由中国科协、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部、科技部、中国科学院、国防科工局、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联合主办。活动围绕“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主题,以北京属地活动为基础,突出航天科技重点,集成中国科协和有关主办单位重点活动,继续延续A区+B区的模式(A区设于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B区则设于中国科技馆),打造航天放飞中国梦、感触科技前沿、健康伴我行、炫彩科普中国、科学嘉年华等五个重点板块。

会上还介绍了第18届中国科协年会的筹备情况。据了解,第18届中国科协年会将于2016年9月24日-26日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年会以“创新发展,科技引领”为主题,由“会、展、赛”三项主体活动、科普活动及专项活动组成。“会”,即开幕式暨大会特邀报告会、陕西省党政领导与院士专家座谈会,并设立16个学术交流分会场;“展”,即军民融合科技创新展览会;“赛”,即全国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年会期间将同期举办中国科协主席与大学生见面会、求是杰出青年奖获奖者座谈会和海峡两岸暨港澳科技合作论坛3项专项活动。届时,将有2700余位科技工作者参加年会各项活动。

除此之外,中国科协还将于2016年9月在北京举办以“科学创想,智遇未来”为主题的“2016中国科幻季”活动。本次活动由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新华网、科幻世界杂志社和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等单位具体承办,包括2016中国科幻大会、2016中国科幻高峰论坛、“银河奖”颁奖典礼、中国科幻史展、魅力科幻嘉年华、“科幻·中国与世界”国际科幻高峰论坛、第七届“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颁奖、科幻明星进校园、当代科幻名家对话、大型作家签售活动、印象科幻片展映等系列活动。(实习生余悦)

(责编:余悦(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长征五号运载火箭运抵海南文昌 将于11月首飞 9月1日,我国最大推力运载火箭长征五号安全运抵海南文昌清澜港。火箭完成一系列装配和测试工作后,将于11月择机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实施首次发射任务。【详细】

中科院为海外青年学者回国创新发展铺路搭桥127名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及“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以及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和日本等国家的100余位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和中科院海外评审专家代表近日齐聚北京,交流了解国内科研领域最新情况。【详细】